BRAND

品牌特色

品牌特色
品牌特色

太陽點茶成金

GOLDEN TEA

「翠玉清茶」是茶品中製程最繁複、工序最多的茶款,從採摘茶葉開始,便是一趟超過三天兩夜、不能休息的馬拉松,而太陽,是最關鍵的鳴槍手。沒有太陽,今天便做不了「翠玉清茶」,陽光是決定香味、茶味、茶底最重要的環節。透過陽光萎凋這關鍵的一環,使茶葉自然發酵,藉由自然光的照拂,醞釀茶的香、濃、醇、韻、美,讓「翠玉清茶」展現充滿溫度的陽光風味,成就一杯T4臺灣好茶。

這是一張圖

T4清茶達人的初心

隨風搖曳的茶葉,
經過繁複工序的錘鍊,
在杯中舒展為一葉清香。
T4清茶達人以「翠玉清茶」為始,
致力讓每杯臺灣茶飲散發出寶石般
奪目的光芒,使全世界都為之沉醉。

這是一張圖

製茶流程

PROCEDURES

從茶園樹尖,到杯中優質黃金茶湯,專業製茶師傅們與大自然共同精心雕琢,成就「翠玉清茶」那輕舞的一葉身影。

1
這是一張圖

採摘

師傅精準控制溫度、濕度,在早上沒有露水時進行,採摘完茶葉立即送到陽光萎凋場。

2
這是一張圖

陽光萎凋

陽光在這個階段扮演了決定性的角色,透過自然陽光照拂,讓茶葉減少8~15%的水分。師傅不定時翻動葉片,以確保每片茶葉都能得到充分的照顧。

3
這是一張圖

室內萎凋

在恆溫、恆濕室內環境,讓茶葉穩定發酵,並不斷攪拌促進酵素及多酚物質作用,除去茶中苦澀、菁味,控制茶葉的發酵程度。再靜置8~10小時,使茶葉產生特殊香氣及滋味。

4
這是一張圖

炒菁

置入高達300~350℃的炒爐中翻炒6~8分鐘,並進行初揉、初乾,讓茶葉風味定型。師傅炒菁的動作通常必須經過一整晚才能結束。

5
這是一張圖

團揉整形

每一片茶葉平均須揉捻32次,使茶葉形成臺灣茶獨有的球狀,並讓茶葉再次發酵,使茶香、底韻更加濃厚。

6
這是一張圖

烘焙乾燥

以110~120℃溫度烘乾茶葉,去除茶菁的不良雜味,利用高溫停止炒菁後的酵素活性,使茶葉停止發酵,乾燥後帶有特殊焙火香氣。